close


前些天才把這部電影看完,不看還好,看完我簡直懷疑自己的淚線是不是太過發達?

光看電影片名,我只覺得奇怪,她到底是怎麼樣"令人討厭"?

看完之後,我覺得松子根本不讓人討厭,她是讓我感到心疼。
什麼樣的心情下會在屢遭男人凌虐、毆打之後,依然說出:「就算被打,也比孤獨一人好。」、「只要我不是一個人就好。」?

即便在自己覺得最幸福的時候,也同時承受被毆打的痛苦煎熬。
想必她是覺得,就算再怎樣不堪,還是堅持要擁有「兩個人的幸福」?


而松子的一生,總是遇到壞事,在電影的安排中,一段又一段的敘述過程中,總是以「就在那瞬間,我的人生結束了。」
作為其中一段結尾,之後松子總是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個目標,另一段感情的投入。


但是我不覺得松子的一生只有悲劇,對我來說,一個人可以全心全意的為自己的目標衝刺,其實也算是種幸福吧?
雖然在他人眼裡,可能只會落得「她的一生真是沒意義啊」,可是這可是松子用盡力氣想要得到的,有誰可以說這些都不具意義?

她終其一生想得到的,不過是一份最平凡的幸福,但是為什麼這麼難得到呢?


可能就正如電影海報上說的「做夢是自由的,然而,只有屈指可數的人可以實現夢想幸福過生活,大部分的人並非如此...。」

引用電影裡的台詞,給大家看:「人的價值,不在於可以從別人那裡到什麼,而是自己究竟可以給別人什麼?」


說完一堆,我只能說,這部片真的也太好看了,看完我心都碎了啦,嗚嗚。
而且還得了後遺症,明明前面說松子其實很幸福,可是一直喃喃自語說我不要變成松子啊!
畢竟這樣換來的代價太高了啊 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